雪景繁花

晓梦

*小叽小羡

 

*突发的脑洞

 


 


 


 

魏婴是一只织梦小妖,他给别人编织梦境,以提升自己的修为。

 

他织过很多梦,他织的梦,都是特别欢乐的,看到做梦的人开心,魏婴也特别开心。

 


 

有一天夜里,魏婴在空中飘来飘去寻找今晚织梦的对象,他突然看到了一个长的像仙女一样的少年,在床榻上睡得很沉,沉到甚至没有一个梦。

 

“就是他了。”魏婴决定了,飘向那个少年的身边,给他编了一个梦。

 

梦里有好多好多吃的,堆满了少年旁边,然而少年根本看都没看一眼,拿起了一卷书,认真地读了起来。

 

魏婴没有放弃,他又在梦里织出了很多可爱的小姑娘,让她们缠着少年要一起玩,少年皱了皱眉头,拿着书卷走开了。

 


 

“怎么会有这么油盐不进的人!”从未遭遇过此等挫败的魏婴气鼓鼓地飘坐在少年屋顶的房梁上,决定今晚再试一次。

 


 

然而几晚过去了,魏婴却一点进展也没有。

 

“这人难道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?”魏婴简直要泄气了,他左飘飘,右飘飘,决定今晚在梦里自己出马找少年玩。

 

虽然织梦者一般不能在梦里留下自己的痕迹,但是魏婴管不了这么多啦!

 


 

蓝湛觉得自己这些天一直在一个怪梦里循环。

 

每个梦里面都有个穿着黑衣绑着红发带的少年,总是从各种地方想尽办法钻到他的眼前,和他说各种笑话,好像……只是为了让他笑一笑。

 

一开始,蓝湛被这少年缠的有点烦,但渐渐的,竟已习惯了他粘人的存在。

 

少年的眼睛灿若星辰,笑起来时像个小太阳一样带着暖意。

 

蓝湛总是假装不经意地看他一眼,然后等着那少年顺着这个眼神靠上前来,扯着他的手臂,偶尔也会抱住他的肩,跟他讲自己知道的各种好玩的事情。

 

蓝湛总是认真的听他讲,偶尔做出回应,有时少年讲的烦了,便也不说话,只躺在蓝湛的腿上,静静地看他读书。

 


 

蓝湛沉浸在睡梦中的时间越来越长,原本准点入睡起身的人,有时竟会睡上一整天。

 

家里人给他请来了大夫,大夫开了药,却也不见好,蓝家上下一片混乱。

 


 

这天,刚吃完药的蓝湛很快又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 

往日梦境里走过千百遍的地方,却始终没有找到那个少年的身影。

 

蓝湛有些急了,他在少年平时喜欢和他玩捉迷藏的地方都找了个遍,正打算去少年喜欢的那棵大树下再找一遍时,少年终于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 


 

“我要走了。”黑衣的少年看着蓝湛。

 

“你……要去哪儿?”蓝湛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

 

“过了今天,我就不会再在你的梦里出现了。”黑衣少年轻声说道。

 

风把这句告别吹到了蓝湛的耳中,蓝湛愣住了。

 

“我是一只织梦小妖,本来不能出现在你的梦中的,更不应该停留这么久。本来只想出来逗逗你,让你开心,没想到……”魏婴有点难过,他走上前,拉住了蓝湛的手,“走之前,至少该告诉你我的名字。”

 

魏婴摊开了蓝湛的手,在他手心里一笔一画写下自己的名字:“我叫魏婴。”

 

“魏婴。”蓝湛用力地握住魏婴的手,“我不让你走。”

 

魏婴笑了,从蓝湛那里抽出自己的手。

 

“我叫蓝湛。”感觉对方马上就要离开了,蓝湛的声音有点颤抖。

 

“我知道的。”魏婴伸手抚上蓝湛的脸,又过去抱住蓝湛在他的发间蹭了蹭,“蓝二哥哥,等我再强大一些,等我能在人间跟你相见的时候,我一定会来找你的,希望那时,你还能记得我。我会尽快,尽快回来。”

 

“嗯!”蓝湛想要用力环住魏婴,却发现原本蹭在怀里的人已经不见,自己抱了个空。

 


 

魏婴在蓝湛的床榻上方飘着,飘着飘着,下定决心般往下沉去,在对方的唇边轻触了一下,然后飞快地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
 

蓝湛随后便从梦里醒了过来,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唇边,刚才好像有个柔软的东西在这里停留,似真似幻。

 


 

之后蓝湛便又恢复了以往的正常作息,蓝家上下大喜,还给之前的大夫送去了许多谢礼。

 


 

唯独蓝湛,看起来一切如常,心里却总觉得少了点东西。

 

一天夜里,蓝湛久未入眠,起身来到书桌前,摊开纸笔,似是在回想着什么,然后在白纸上画下一位少年,眼睛灿若星辰,有着温暖如太阳一般的笑容。

 

蓝湛对着画默默地点了点头,仿佛心里有一点空白被填满了。

 

只是这少年究竟姓甚名谁,蓝湛却总是想不起,总觉得自己应该记得,好像有人在自己手心里写过。

 

轻叹了一口气,蓝湛卷起这幅画,放在枕边,终于入眠。

评论(4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