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景繁花

星星上的小王子

*一个睡醒后的沙雕脑洞

*来自星星的叽和羡

 


 

在没有遇见蓝湛之前,魏婴以为茫茫宇宙里,只有他一个人,他每天都蹲在自己的星星上,不厌其烦地把兔子埋进土里浇水施肥,或者对着山鸡大声吆喝追着它们满星球跑。小小的一个星球,被魏婴折腾得鸡飞狗跳。

 

一个人玩的久了,总还是有点孤单和无聊的。每当这个时候,魏婴就躺在草地上,看着恒星的方向,拨弄着天边彤红的彩霞,把天空搅得一团乱七八糟,然后就咯咯地笑起来,心情再次回到满分状态。

 

有一天,魏婴突然发现星球的后方有一颗冰蓝色的星星正在高速接近着,更重要的是,他感觉到那颗星星上居然有人。

兴奋的小魏婴冲着那颗星星大喊了起来,那颗星星停了下来,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从星星里看了出来,小孩很好看,冰蓝色的衣衫,半透明的琥珀色眼睛,就是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冰凉气息,跟他的星星如出一辙。

 

“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活生生的人!你真好看!你做我的好朋友吧!”头一回见到另外的人的魏婴开心死了,感觉心情飞了起来。

“……你是谁?”那个小孩眼睛里流露出一丝迷茫。

“我叫魏婴。一个人实在是太无聊啦,你能留下来陪我吗?”魏婴眨巴着一双大眼睛,满怀期待地看着。

小孩摇了摇头:“不行,我……我的任务还没完成,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去。”

看着魏婴渐渐暗下去的眼睛,小孩心里生出一点愧疚,“我还会路过这里的。”

魏婴的眼睛又亮了起来,开心地问道:“那到时我就有很多很多故事可以听了!那个,你等我一下!!”

魏婴离开了小孩的视线,没过多久又回来了,手里拎着一黑一白两只肥肥的小兔子,递给了小孩。

“你接了我的礼物,我们就是朋友了!”魏婴笑得很灿烂,“我就在这里,等你回来给我讲故事!”

小孩摸着怀里毛绒绒的兔子,隐约有些高兴,“嗯!我叫蓝湛。”

 

斗转星移,白驹过隙。

魏婴渐渐地长大了,变成了一个……动若脱兔的少年,蓝湛倒还像以前那样,不苟言笑。这几百年间,蓝湛路过过几次他的小星球,履行着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对魏婴许下的话——来给他讲故事。虽然蓝湛故事讲的并不怎么好,但是魏婴每次都听得很高兴。

在蓝湛停留在旁边的日子里,魏婴有时也会跳到蓝湛的星球上去玩,蓝湛要走时,魏婴便经常粘住这人不放手,蓝湛也不说什么,只能耳根发红,静静地等着魏婴松手。

 

这回蓝湛再来时,魏婴没有像之前那样第一时间跑出来见他。蓝湛心里有点纳闷,喊了魏婴几句,终于看到这人钻了出来。

“蓝湛,你来啦!”魏婴开心地跑到蓝湛那边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原本围在蓝湛边上的兔子唰地一溜全跑干净了。

“这些兔子,都过了多少代了,见到我还这么害怕。”魏婴笑了起来,朝着兔子做了一个鬼脸。

“你刚才在做什么?”蓝湛问道。

“这个嘛,就暂时不告诉你了。”魏婴看起来神秘兮兮的,“湛哥哥,这回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讲给我听?”

虽然这个称呼已经听了好几回,蓝湛的心神还是有点晃荡,他定了定神,用几乎陈述句的方式给魏婴讲了一遍这些年里他遇见的事,魏婴撑着个脑袋坐在他旁边,听得津津有味。

到了蓝湛要走的时候,魏婴竟然罕见地没有抱住人不放,只是站在自己的星球上朝蓝湛挥了挥手,说了声再见。蓝湛一个人站在星星上,总觉得哪里不对,他抿了抿嘴,带着点不易察觉地失落离开了。

 

这一次,蓝湛离开的时间有点长。

魏婴的等待逐渐变得难熬起来,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湛哥哥还没出现,他可是准备了好大的惊喜,就差一个蓝湛了。

就在魏婴觉得不能再这么干等下去的时候,蓝湛终于来了,只是他的星球上多了几个大坑,人也受伤了。

魏婴看的心惊:“发生什么事了,蓝湛?”

“来的路上有星球乱了轨道。已经没事了,别担心。”蓝湛拍了拍魏婴抓住他的手,轻声安慰道。

魏婴的眼睛都红了,他知道自己可能差点就要见不到蓝湛了,蓝湛头一次见魏婴掉眼泪,有点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好帮他擦掉眼泪,然后抱住他轻轻拍背。

“湛哥哥。”魏婴带着鼻音的声音在耳朵边响起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找到了让我的星星移动的方法了。”魏婴离开了蓝湛的肩膀,“只要你愿意,我就随着你的星轨,一起走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魏婴其实很紧张,他的手放在背后紧攥着自己的衣服,攥得自己的手指疼。

蓝湛的眼睛里写满了惊讶,他看着眼前难得脸红的少年,嘴角泛起了笑意,重重地点了点头,随后便被开心得一塌糊涂的少年扑倒,一起在地上滚了几圈。

 

从此宇宙间多了一对双子星,地球上也多了一个传闻。

传闻,如果你遇见了一对特别明亮的双子星,并对着它们许愿的话,有很大概率能实现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4)